第一次覺得唸東吳真是幸運
東吳大學雖然是私立的學校
不過可是很嚴格的
素有東吳三大當舖之稱的系為:商數,會計,法律
念企管系的我,當然逃不過會計的荼毒
雖然只是初會,但是還是由會計系的老師直接敎我們
所以囉!評分標準也是跟會計系的學生一樣的
教科書也是原文的,想唸中文的,想都別想勒
我記得以前大一的時候,會計考試都是大會考
就是所有修初會的學生,不分系別老師
全部統一考試,排在某個星期天下午
還會排梅花座,所以你附近的人,不會是你的同學
根本無法作弊,題目多到你寫不完
而且評分標準超嚴格,表頭沒寫就給你扣一半的分數
更別說是最後的數字不對了,沒有部份給分這種東西
所以囉!!享有當舖之名一點也不誇張

這學期,我修了會計,Managerial Accounting
他不算是初會,我覺得是包含了初會,管會與財務管理基本觀念總和
譬如像Income Statement, Balance Sheet, Cash Flow這是屬於初會的部份
Variable Cost, Fixed Cost& Break-even Point這是屬於管會的部份
Financila Analysis, Present Value這是屬於財管的部份
而且考試是OPEN BOOK,跟我以前的標準差很多
一些特殊專有名詞,由於大學就是唸原文書,所以一點也都沒有障礙

我的初會,管會與財管老師都超嚴
初會就不用提了,是會計系的老師
管會與財管是企管系的老師
不過算是很幸運的我,管會被企管系第一難搞的老師敎到
當時覺得很倒楣,作業一級多,老師超嚴又難搞
不過真的學到頗多的

再來,我的財管老師是全台灣屬一屬二的精算師
他也是台積電的財務分析師
用腳趾頭想就知道,他一定超嚴格
在他手下,能拿到80分以上,就超讚的
現在聽說他去當了德明技術學院的校長
當時覺得很辛苦,不過很值得
真的學到很多

經過這三位老師的荼毒,讓我覺得修這學期的會計輕而易舉
感覺對我而言,只是複習重點而已
唯一覺得不大開心的是,會計課本超貴的啦!!
就是這本,花了我兩百多塊美金....


不過第一次覺得,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
第一次覺得,東吳真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kylu 的頭像
    nickylu

    小恩的小小世界

    nick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